從新聞廣播到體育競賽,從商業銷售到非營利組織,到各領域名人 - 每個人都在線上播放直播視頻。抖音跟臉書直播是此類方式曝光的的首選方法,因為它們讓品牌商可以直接跟粉絲溝通。

而在經營品牌的初期,必須要建構屬於自己的基本觀眾,因為這麼多直播主心中知道,少了穩定的基礎觀眾群體,這個直播將不吸引人駐足觀看。

我們給你購買Facebook直播人數的重點提示:

幫自己的直播買粉絲觀看人數是許多成功直播頻道初期的策略,頁面上跳動的觀看數據,可以讓直播主炒熱氣氛,當你在講解產品時,對於初期踏入直播領域的商家,這是一個非常有效的行銷策略;而直播老手更能透過這樣的操作,強化網友的信任度。

你要知道直播沒人氣可能會使當次直播草率收場,提升直播線上人數令直播主持人充滿熱情,無論是自然流量或購買人數,都比較有繼續成長的可能性!

在您的手機上打開Facebook App幾個步驟您的直播就開啟了,高人氣粉絲專頁有足夠粉絲上限觀看,新加入的直播主很能沒有粉絲群觀看直播影片,我們不建議超高人氣的直播主購買直播人數,因為你們的線上人數已經夠多,受眾夠精準,但對於開始經營的直播臺,沒人氣等於難以成長,能在每次直播衝高直播人數,吸引觀眾觀看影片有更多可能性。

下單前需知:若有任何問題,請先詢問LINE客服

刷直播人數的3大特色

#1 可包月,可即時提供直播流量的自助平臺
專屬系統供應每月大量直播臺大量直播人數支援,想用就用!24小時系統支援,享受整個月天天開直播天天有人數的好服務。

我們給您灌的直播人數成本低且固定,讓您剩下的預算可以做更多活動、宣傳、促銷,進行針對消費者的各類行銷活動,為長久的忠實粉絲奠定堅實基礎。。

#2 直播人氣奠定人氣
上網看直播,一個直播有5000人,另一個直播只有5人,您會選擇看哪個直播?當你啟動系統後,開臺後人數就會逐步提高,人數達到數量後開始穩定停留,人數不爆衝、不會急速掉落,這樣的穩定人氣幫直播主持人無後顧之憂進行直播。

#3 購買直播人數有風險嗎?
但您不必擔心直播臺有被關閉帳號等的風險,因為這單純是導入流量,不對臉書或是抖音帳號本身造成傷害。若遇到Facebook或是臉書更動它們直播系統程式,可能發生短暫時間直播人數服務無法正常運作,我們都會協助更新演算法,不讓您的權益受損。

多次使用:即時付款,直播人數自動逐步上線,不會有延誤,您愛什麼時候直播都可以。

穩定提升:進一步改進的人數上升速度,正常狀態下人數不爆衝、不急速掉落。

超快啟動:當下買當下用,及時派上用場。

LLIVE455CEFE5VE

 

衝Instagram觀看人數,提供直播人數購買灌水網路行銷服務

 

開直播提高人氣的方法:  衝蝦皮Shopee在線觀看人數包月

1、要想更多的粉絲進入直播間觀看直播,首先要設計好直播間的封面和標題。

用戶選擇進入直播間,第一眼就是要看封面和標題,是不是能夠吸引他。大家在設置封面和標題時可,以使用主播個人寫真、道具,也可以是主播和直播間產品合影,利用誇張的肢體語言等,充分利用使用者的好奇心理。

2、平時要儘量參與官方活動,增加曝光率。 衝Facebook在線觀看人數包月

保證帳號視頻或者直播的頻率次數,增加活躍度,讓用戶知道你一直都在。也可以借助官方推助流量補補和海淘流量增加直播線上人數。

直播前,在朋友圈或者qq群進行宣傳,讓朋友觀看直播,幫自己增加人氣。 Facebook在線買觀看人數

3、用戶進入直播間後,要想辦法留住他們。 Instagram在線直播人數灌水包月

直播內容尤為重要。現在早已經過了靠顏值和尬聊的直播內容就可以吸引觀眾的時期,主播們要儘量有針對性地去設計一些優質的直播內容。

平時要多看那些成功的播主直播,吸取經驗,多積累可利用的直播話題,慢慢的,使用者就會主動參與進來,直播人氣自然會得到提升。

4、巧用引流工具。 TikTok衝直播人數

引流工具就是我們常說的補單,很多人對補單不以為意,認為為了面子去增加不存在的直播人數沒必要,實際上如今補單平臺那麼多,一定是有它的道理的。

在心理學裡面有一個效應叫羊群效應。很多人進直播間,目的都是圍觀紮堆。 Facebook在線買觀看人數包月

所以當你的直播間人數增多時,很容易引起跟風效應,吸引更多的人來直播間觀看。這裡我建議大家可以先使用一下免費的工具。

5、多站在粉絲角度思考。 TikTok在線買直播人數

與粉絲相處不能限於自己的看法,多數時間站在粉絲的角度去思考。

不少的主播嘴上說著把粉絲當作“家人”看待,能做到的少之又少,一開播就要禮物,聊天不回,點歌不唱,這樣做終究是曇花一現,都不是長遠的做法。YouTube在線灌直播人數

饑餓是很好的鍛煉  文/柏邦妮  在我二十歲出頭的那幾年,胃口好得出奇。  每天深夜,我們都聚集在烤串攤前。哪怕是積雪的冬天,凍得渾身發抖,圍坐在火光面前,烤得臉頰微微發燙。我們扯淡,喝酒,滿嘴黃段子,肆無忌憚。雞脖子,肉筋,大腰子,烤得外皮焦酥里側嫩滑。夏夜的時候,在隔壁攤上叫上一打啤酒半個西瓜。毛豆,花生,兔頭,鴨爪。附送的還有下班的小姐,刷夜的宅男,打架的酒鬼,奔跑的城管。整夜在濃煙滾滾中度過。烤串其實并不好吃,鱟咸刷醬,但是當時我愛得要命,以及那人間煙火的味道。有一次,一個發達了的裝逼藝術家來找我們,問:“在這種烏七糟八的地方,你怎么能安心創作?”我微笑著說:“去你大爺的!”  不吃串的日子里,我們自己做飯。我的手藝錘煉得相當不賴。口水雞,糖醋排骨,啤酒鴨,香辣蝦,干鍋肥腸,腐乳肉,酸湯魚,都是我的拿手菜。冬天的時候,我們自己腌酸菜。一口巨大的酸菜桶,一百斤白菜。曬得表皮微干,一層一層碼實,灑上大粒鹽,壓上一塊大石頭,放水浸泡。最冷的日子,酸菜白肉粉絲豆腐鍋。酸菜豬肉餃子,擱大量的油。油多肉滿,酸濃可口。滿屋子的朋友,歡聲笑語,面粉飛舞。  我們自己做肉皮凍,肘子花,自己做貴州酸湯,用啤酒瓶捶打牛排。曬豇豆,茄子,曬辣椒,蘿卜條。我們搞了一個私房菜,在家里宴請陌生人。有人邀請我寫食譜,我為此咨詢了我的父母,菜名浩浩蕩蕩寫滿了幾頁紙。那時候我們熱衷吃自助,二十二塊一位的重慶火鍋,四兩一盤的羊肉輕輕松松干掉八盤。后來這家火鍋店倒了,大家都說是被我們吃倒的,我深以為然。  那時候,我的一個姐們和我一起吃肯德基。她看著我吃雞翅的樣子不寒而栗。她對我說:“我不知道什么樣的男人會愛上你。你吃東西的樣子太可怕了,完全不懂節制自己的欲望。”節制?那個時候,我連“飽”是什么都不知道,只知道“撐”.對我來說,“恰好”就意味著沒勁,只有過度才有吸引力。生活是一個盛宴,它應該是一個盛宴,如果它不是,那么我就用食物塞滿它。  饑餓是什么?我想,饑餓是一種生活狀態。二十歲的饑餓,是全身心的饑餓。對愛情,對生活,對所有一切。我吃得下一個超市,一群牲口,吃得下一群夢想和野心,一口袋奇跡,吃得下許許多多的愛情。啃咬嚼咽,與嘴沾邊的動詞就是全部。  那時候我的體重暴增到一百三十多斤。對我的身高來說是一個災難。全世界的男人都對我視而不見,只有一個人憂心忡忡。那就是我的父親。在一個盛夏的中午,他從外面回來,拿著一疊減肥中心的促銷單。他跟我說:“你必須減肥,這是你現在最重要的事。你可以不工作,但是得減肥。”我看著眼前這個年近六十的老男人,汗水濕透了他的襯衫,粘在了他的背脊上。我想象他騎著車,滿大街尋找減肥店,挨家挨戶走進去索要傳單的樣子。媽媽背著他跟我說:“你爸爸說,我們的女兒是塊玉啊,但是她以為自己是塊石頭。”然后我很肯定的跟他們說:“我不會去減肥中心的。我不吃藥,也不用什么儀器。我自己減。”  餓是一種什么樣的感覺?這感覺我很熟悉,因為這三年中,它一直沒有離開過我,我想,還會跟隨我一輩子。村上春樹曾經在一篇短篇小說里非常文藝的形容過。他把饑餓描繪成一幅畫:“乘一葉小舟,漂浮在湖面上。朝下一看,可以窺見水中火山的倒影。”坦白說,我覺得他餓得不狠。饑餓本身沒有詩意,沒有尊嚴。饑餓類似于疼痛。在長久持續的饑餓中,胃液燒灼,胃壁摩擦,你會感到真真切切的疼痛。人退化成動物,只想大口大口的吃東西。除此之外,什么都不想。節食之所以很難,是因為這是在與人最基本最原始的欲望對抗,在與身體最自然最直接的機能對抗。對抗的結果往往是焦慮,沮喪,崩潰和瘋狂。但是我贏了。當然,不是每次都贏,但是贏的時候居多。  我想說,人最可怕的是習慣。我們能習慣一切事物,包括饑餓。慢慢的,我追求的不再是“飽”,而是“不太餓。”我開始喜歡“微餓”的狀態。在這種狀態中神志特別清醒,看畫,看書,看電影,印象格外鮮明。寫東西的時候條理似乎也清爽一些。以往寫文章,冗余臃腫,整個人在一個煽情的狀態,后來慢慢的要沉實簡單多了。  我當然瘦了,前后瘦了將近四十斤。那種感覺很好,好得超過了挨餓。我的舊身體,每天都是新大陸。我愛那種感覺——有了可能性的感覺。變成更美的自己,是有可能的;變成更好的自己,是有可能的。生活,是有可能的,遇見一個人,他愿意喂飽你喂好你,你們有最好的愛和最好的性,你們呆在一起,天然就很好。你值得擁有那么好的生活,因為你也那么好。  我不想背叛過去的自己,但是我想說,饑餓像一把刻刀,慢慢的雕刻出一個真實的輪廓。所有的胖子都長得很像,都有類似的表情和體態,那個瘦下來的你,才是隱藏其中的自己。我喜歡過去的自己,像一枚醒目的黃色燈泡,張牙舞爪歡樂熱情,但是我知道,我不愿意回去了,再也不愿意。  有人問我:減肥之后,你有變得更快樂嗎?我認真的思考了這個問題。我想我并沒有。但是,我無法分辨,到底是歲月,是越來越沉重的生活,是這把年紀讓我變得更不快樂,還是僅僅是節食本身?也許都有。但是我知道,發自內心的,我更欣賞現在的這個我,更接納全新的這個我。不再是看似自傲其實自卑的結合體,不再以奇裝異服香艷性感來釋放自己,我知道,也許我會追求的已經不再是強烈飽足的喜悅,而是某種深沉快慰的寧靜。  到了三十歲,我開始覺得“節制”不是一件壞事。吃一點點,反而覺得滋味更好。饕餮的舌頭味覺會麻木吧?而我那清心寡欲的舌頭,簡直就像小寡婦一樣饑渴,一點點美味都會令我感動得幸福流涕。一碗玉米面茬子粥,我能喝出谷物豐盛的香氣;一碗熱氣騰騰的大米飯,再澆上一點點肉醬,那就是天堂。我戒了自助,我不再那么愛吃肉,咸和辣也開始覺得膩。不吃的時候真不吃,吃的時候那就是真吃。我相信我吃得出每樣食物真正的味道,每種味道都余音裊裊,繞梁三日。  我不知道這兩者之間是不是有聯系。在此之前,我一直過著極其繁忙焦慮的生活。我接很多很多的工作,一方面是因為確實生活所迫,一方面是因為我內心不安。如果不接這一單,就不會有人找我了。即便接了這一單,如果黃了,那我就會落空,生活就會青黃不接。我們行內管這叫“狗攬八泡屎”,很難聽。攬了這么多,姿態當然不可能從容,東西也不可能精細,但是沒辦法,就是瘋狂的接,瘋狂的做,瘋狂的轉。其實,我們需要的不是錢,是安全感。就像我們需要的不是食物,是愛。去年我停止了這種生活。只接自己想寫的,只做自己想做的。錢并不多,但是生活得很好。掌控了生活的節奏,消化了內心的不安,我很滿意,在我這個年紀。  抱歉這篇文章里我沒有寫愛和性。愛并沒有變得更多,變得更多的是愛的可能性。這本身是喜劇還是悲劇呢?  很久以前,我們都聽說了那句著名的名言:STAY HUNGRY,STAY FOOLISH。保持愚蠢對我來說很容易,我一直都是一個熱情的蠢貨。保持饑餓,是什么意思?我想,在現代社會,吃飽變得很容易。人到中年,就是一個物質日益飽足的過程。消化變慢,代謝變慢,容易變得遲鈍安穩,也容易變得沾沾自喜。保持饑餓,是為了讓自己保持敏銳,保持清醒。不是要變得貪婪,不斷的追求滿足,相反,我覺得,是要保持一種狀態,一種青春的姿態。在饑餓的年紀餓,是一種常態。在不餓的年紀,要讓自己有點餓。STAY HUNGRY,是要珍惜真誠的感官,磨淬出發的欲望。  饑餓是很好的鍛煉,我相信。 孩子成才不可或缺的四種磨煉   鍛煉吃苦的能力 不幸,只是命運給我的磨煉分頁:123

努力避免成為最失敗的十種人  挫折和失敗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害怕失敗,害怕失敗,就是拒絕成功。失敗讓人深刻。不經歷失敗也不會有大的成功。做人無一點真肯的念頭,便成個花子,事事皆虛,處世無一點圓活的機趣,便成個木人,處處有礙。  第一種:高智商低情商的人  這種人往往具有很高的才華,卻總是哀嘆英雄無用武之地。這類人的不成功,往往不是缺少慧眼識才的伯樂,而是自己刺傷了伯樂的眼睛。  智商是一種縱向的能力,情商是一種橫向的能力。就如同圓錐的底盤和高度。圓錐的底盤決定圓錐的高度。底盤相當于一個人的交際處世能力;高度如同一個人的才華。一個人才華的施展必須以底盤為基礎。適應大氣候,創造小氣候,自己為自己才華的施展去積極主動地創造好外部條件,才能更好地施展自己的才能,實現自己的抱負。皮之不存,毛將焉附?  感言:如果沒有足夠大的“底盤”做基礎,就成了一根“棍子”,就會成為別人手中之器,任人隨意丟棄。  第二種:鼠肚雞腸的人  剛參加工作時,筆者曾經經歷過一個這樣的故事。顧客剛買了我們的洗衣機,打電話來投訴:“你們的洗衣機進不去我家的衛生間”.我反復詢問,他家住得是什么房子?什么型號的洗衣機(當時在賣場的售貨記錄還沒有反饋回來)?我心想,怎么可能呢?對方非常不耐煩,只是說,必須上門服務,要不就退貨,然后就把電話掛了。于是,我就跟著我們的一位售后服務的師傅上門了,我想親眼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去了以后,真是讓人哭笑不得。歡迎關注人人網大學生民間互助共享平臺「如果你不想虛度大學這四年」原來這位顧客買的是我們半自動的雙筒洗衣機,由于這個型號的洗衣機的輪子不是萬向輪,只能橫向滾動,所以,如果是橫向推的話,確實是“推”不進去。于是,我們的服務人員就把洗衣機給這位顧客“搬”進了衛生間,顧客說:“行了,沒事了”.  后來得知了該顧客信息:男45歲某單位科長。難怪啊,45歲才干到了科長。  這個故事,后來一直成為我們的笑談。  感言:我果為烘爐大冶,何患頑銅鈍鐵之不能陶熔?我果為巨海長江,何患橫流毒物之不能容納?  第三種:不自信的人  自信是快樂的源泉。自信的人會保持積極樂觀的心態。自信有三個層面。  首先,自信是對自己的了解和欣賞。在他我、自我和本我的層面上,你是最本我的,最了解自己的。對自己的長相、個性、氣質與能力,始終都抱有肯定的態度。  其次,自信是面對別人否定與譏諷的坦然。自信的人不怕別人否定自己,真正的尊嚴是不怕被踐踏的。所以,自信的人能夠客觀地看待和評價周圍的人和事。相反,不自信的人總是把別人善意的批評視為一種攻擊,對外界的人和事物敏感而脆弱,非常容易做出過激的反應。  第三,自信是對面對變化的樂觀與勇氣。自信者把所有的變化視為機遇迎接,把挫折當作成長的舞臺與空間,把苦難當作鍛造自己的大學。自信,是首歌。  感言:自信不是說有就有的。自信是一種長期的錘煉、積淀和修為。  第四種:不識人情世故的人  今年正月,一位遠方的朋友來訪,我在家熱情款待。朋友走后,夫人問我:“你的朋友是什么人吶?初次登人家家門,而且還是大正月,咱倒不是說當叔叔的該給孩子壓歲錢吧(其實要是真的給,我們也絕對不會要),居然兩手空空,就連幾斤水果都買不起嗎”?我知道夫人的話有道理,她絕不是在乎幾斤水果,而是感覺沒有受到應有的尊重。我解釋說,我這個朋友就是這么個怪人,他不是小氣,而是真的不懂這些人情世故。你看他現在,不是又剛剛失去工作嗎?正因為我知道他不在乎這些細節,我才會把他領到家里來住。否則,大正月的讓人家來家住,咱不是明白著讓人家作難嗎?夫人聽后,也就釋然了。  但是,我想,作為我這個朋友來說,他需要面對和交往的人很多很多,不是每個人都會這樣理解他這種風格的。  感言:人是社會關系的總和。  第五種:坐井且不觀天的人  一次,參加一個營銷培訓,席間,有位參加培訓的聽眾和培訓老師談起了中國營銷界誰最厲害這個話題,該聽眾順便列舉了幾位中國頗有代表性的人物。誰知,該老師卻頗不以為然,甚至對這幾位著名的老師嗤之以鼻。  這種人往往比較敬業,然而性格卻天生執拗。要么,只顧低頭拉車,從不抬頭看路,要么孤芳自賞、自囿一隅卻仍然自我陶醉。坐井且不觀天!  感言:石火光中,爭長競短,幾何光陰?蝸牛角上,較雌論雄,許大世界?  第六種:內心封閉的人  這種人平時看起來左右逢源,和周圍同事的關系打得一片火熱。然而,當你和他(她)兩個人相處的時候,你會發現,很難有深入的交流。因為,他(她)心靈的大門是緊閉的,幾乎從來不向別人敞開。  這樣人并不能說是城府很深,而往往是對別人缺少信任或者受過什么傷害。所以,看起來性格非常外向,其實卻是一種外延型的外向,而非內涵型外向。無法敞開心扉與人交流的人,不但無法了解和認知別人,而且也無法讓別人了解和認知他(她)自己,這樣的人幾乎沒有朋友。  感言:成功者,一定有一顆鮮活而豐富的心靈。  第七種:一毛不拔的人  在我們的身邊,總有這樣的人,哪怕是同在一個城市,可他(她)給你打電話的時候,總是響一聲就掛斷了——等著你給他(她)打過去。或者是幾個同事上街,從來不會主動去買幾瓶礦泉水,哪怕他(她)是最渴的,也會強忍著等著別人去買。  我曾經遇到過一個經銷商,一年做幾千萬的生意,經銷著十多個全國知名品牌。歡迎關注人人網大學生民間互助共享平臺「如果你不想虛度大學這四年」然而,這位仁兄如果要是請了哪個廠家的經理或者業務人員吃頓飯的話,立刻就會成為圈里的新聞廣為傳播。他家給商超的送貨車,除了喇叭不響,哪個地方都響,別說買新車了,就是修一次他都心疼的要命。  感言:如果你長時間地和一只鐵公雞相處,AA制是最佳選擇,或者在他(她)面前,你也可以變成一只琉璃公雞。  第八種:曲意逢迎的人  見風使舵、虛溜拍馬、阿諛奉承、曲意逢迎……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都是形容這類人的。  曲意逢迎者,自古有之。此類人往往不學無術,抑或是學而無術,誤把拍馬屁當作了一種術。在官場之上,馬屁術大有市場。那是因為被拍者好之,拍馬者樂之。然而,在商場上,馬匹術就不見得有那么靈驗了,即使能夠贏得初一,也很難過了十五。  感言:做人無一點真肯的念頭,便成個花子,事事皆虛,處世無一點圓活的機趣,便成個木人,處處有礙。  第九種:不顧及別人感受的人  A和B是同城市非常要好的朋友。A是某報社的編輯,B是某雜志的編輯。一天,A到了B的單位,B遞過來一本雜志,說:“這是我們最新一期的,多提點意見”!不料,A卻說:“你們的雜志,我從來不看”,說著,啪的一下,扔到了一邊。當著辦公室那么多同事的面,B嗖一下就臉紅了,她一下子不知道自己的臉該往哪里擱了。  還有,我遇到過一個網友,看了我的文章后主動加了我QQ.第一句話就說:“你是王瑞東嗎?”我說:“我是王瑞東,你為什么要加我呢?”哪知對方答道:“因為你對我有用!”我一時無語。  這類人做事待人從來我行我素,以自我利益和自我快感為準則,從來不會考慮別人的感受。  感言:這類人很可能是平時動物類食物攝取太多,出現了同質化反應。  第十種:經不起挫折的人  挫折和失敗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害怕失敗,害怕失敗,就是拒絕成功。失敗讓人深刻。不經歷失敗也不會有大的成功。史玉柱說:“作為我們曾經失敗過,至少有過失敗經歷的人,應該經常從里面學點東西。人在成功的時候是學不到東西的,人在順境的時候,在成功的時候,沉不下心來,總結的東西自然是很虛的東西。只有失敗的時候,總結的教訓才是深刻的,才是真的”.  感言:如果你的胸懷是一盆水,那么挫折就是一碗水;如果你的胸懷是大海,那么挫折就是一滴水。 畢業前,我們談談失敗吧 失敗者,看看別人是怎么努力的 從來就沒有失敗這回事分頁:123

周作人:談養鳥  李笠翁著《閑情偶寄》頤養部行樂第一,“隨時即景就事行樂之法”下有看花聽鳥一款云:  “花鳥二物,造物生之以媚人者也。既產嬌花嫩蕊以代美人,又病其不能解語,復生群鳥以佐之,此段心機竟與購覓紅妝,習成歌舞,飲之食之,教之海之以媚人者,同一周旋之至也。而世人不知,目為蠢然一物,常有奇花過目而莫之睹,鳴禽閱耳而莫之聞者,至其捐資所買之侍妾,色不及花之萬一,聲僅窈鳥之緒余,然而睹貌即驚,聞歌輒喜,為其貌似花而聲似烏也。噫,貴似賤真,與葉公之好龍何異。予則不然。每值花柳爭妍之日,飛鳴斗巧之時,必致謝洪鉤,歸功造物,無飲不奠,有食必陳,若善士信姻之佞佛者,夜則后花而眠,朝則先鳥而起,唯恐一聲一色之偶遺也。及至駕老花殘,輒怏怏如有所失,是我之一生可謂不負花鳥,而花鳥得予亦所稱一人知己死可無恨者乎。”又鄭板橋著《十六通家書》中,《濰縣署中與舍弟墨第二書》末有“書后又一紙”云:  “所云不得籠中養鳥,而予又未嘗不愛鳥,但養之有道耳。欲養鳥莫如多種樹,使繞屋數百株,扶疏茂密,為鳥國鳥家,將旦時睡夢初醒,尚展轉在被,聽一片啁啾,如云門咸池之奏,及披衣而起,額面嗽口啜茗,見其揚翠振彩,倏往倏來,目不暇給,固非一籠一羽之樂而已。大率平生樂處欲以天地為圃,江漢為池,各適其天,斯為大快,比之盆魚籠烏,其巨細仁忍何如也。”李鄭二君都是清代前半的明達人,很有獨得的見解,此二文也寫得好。笠翁多用對句八股調,文未免甜熟,卻頗能暢達,又間出新意奇語,人不能及,板橋則更有才氣,有時由透徹而近于夸張,但在這里二人所說關于養鳥的話總之都是不錯的。近來看到一冊筆記鈔本,是乾隆時人秦書田所著的《曝背余談》,卷上也有一則云:  “盆花池魚籠鳥,君子觀之不樂,以囚鎖之象寓目也。然三者不可概論。鳥之性情唯在林木,樊籠之與林木有天淵之隔,其為汗陛固無疑矣,至花之生也以土,魚之養也以水,江湖之水水也,池中之水亦水也,園圃之上土也,盆中之上亦土也,不過如人生同此居第少有廣狹之殊耳,似不為大拂其性。去籠鳥而存池魚盆花,愿與體物之君子細商之。”三人中實在要算這篇說得頂好了,樸實而合于情理,可以說是儒家的一種好境界,我所佩服的《梵網戒疏》里賢首所說“鳥身自為主”乃是佛教的,其徹底不徹底處正各有他的特色,未可輕易加以高下。抄本在此條下卻有朱批云:  “此條格物尚未切(www.lz13.cn)到,盆水豢魚,不繁易捻,亦大拂其性。且玩物喪志,君子不必待商也。”下署名曰放文叔。查《余談》又有論種菊一則云:  “李笠翁論花,于蓮菊微有軒輕,以藝菊必百倍人力而始肥大也。余謂凡花皆可借以人力,而菊之一種止宜任其天然,蓋菊,花之隱逸者也,隱逸之侶正以蕭疏清癯為真,若以肥大為美,則是李(左績之右右力)之擇將,非左思之招隱矣,豈非失菊之性也乎。東籬主人,殆難屬其人哉,殆難屬其人哉。”其下有於文叔的朱批云:  “李笠翁金圣嘆何足稱引,以昔人代之可也。”於君不贊成盆魚不為無見,唯其他思想頗謬,一筆抹殺笠翁圣嘆,完全露出正統派的面目,至于隨手抓住一句玩物喪志的咒語便來胡亂嚇唬人,尤為不成氣候,他的態度與《馀談》的作者正立于相反的地位,無怪其總是格格不入也,秦書田并不聞名,其意見卻多很高明,論菊花不附和笠翁固佳,論魚鳥我也都同意。十五年前我在西山養病時寫過幾篇《山中雜信》,第四信中有一節云:  “游客中偶然有提著鳥籠的,我看了最不喜歡。我平常有一種偏見,以為作不必要的惡事的人比為生活所迫不得已而作惡者更為可惡,所以我憎惡蓄妾的男子,比那賣女為妾--因貧窮而吃人肉的父母,要加幾倍。對于提鳥籠的人的反感也是出于同一的淵源。如要吃肉,便吃罷了。(其實飛鳥的肉于養生上也并非必要。)如要賞玩,在它自由飛鳴的時候可以盡量的看或聽,何必關在籠里,擎著走呢?我以為這同喜歡纏足一樣的是痛苦的賞鑒,是一種變態的殘忍的心理。”(十年七月十四日信。)那時候的確還年青一點,所以說的稍有火氣,比起上邊所引的諸公來實在慚愧差得太遠,但是根本上的態度總還是相近的。我不反對“玩物”,只要不大違反情理。至于“喪志”的問題我現在不想談,因為我干脆不懂得這兩個字是怎么講,須得先來確定他的界說才行,而我此刻卻又沒有工夫去查十三經注疏也。廿五年十月十一日。 周作人作品__周作人散文集 周作人:故鄉的野菜 周作人:鳥聲分頁:123


Instagram灌觀看人數包月
買直播人數最穩定- 灌YouTube觀看人數包月 蝦皮Shopee在線買觀看人數包月可配合夜間直播灌人數- Instagram在線直播人數灌水包月 YouTube灌直播人數可配合夜間直播灌人數- 買TikTok觀看人數包月 抖音買觀看人數包月

arrow
arrow

    s68dd7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